98.04.19

我與豆子的響片初體驗正式開始

第一堂課不必帶豆子去上課

一開始
先是各家介紹自己的寶貝
還有說出你最愛你家寶貝的哪個優點

 

大家好~我是豆子麻
我家小狗名叫豆子,是柯基犬,2歲2個月
我最喜歡他的地方是....
對第一次碰面的狗狗很有禮貌(僅止於第一次)
有時會先翻肚

以上就是我很害羞的自我介紹

 

其它麻麻介紹的
說真的
我在聽完後馬上就忘了
很標準的左耳進右耳出

 

 

再來就是加強麻麻們的觀念
像是聯想法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訓練大小便
豆子去尿布大便→我給予他高8度音稱讚→再來個餅乾吃吃
自然而然的
豆子的想法會是 去尿布大便=吃吃
大概就是類似這樣

 

 

這天我接受了狗子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這個觀念
雖然我以前就知道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對豆子講很多有的沒的
尤其是睡前聊很多
會跟他聊今天碰到哪隻狗狗
那隻狗跟他玩的很開心....下次再去找他玩
或是散步遇到哪個婆婆
下次要打招呼不可以不理人家
亦或者是麻麻加班回家很晚沒帶他出門散步
只有玩玩具打發消磨他的體力
就會跟他說要體諒麻麻...
巴拉巴拉~~
就是會扯很多
當天晚上要睡覺時
我有忍住不要對豆子唸很多
不過還是破功...
因為我跟他說今天上課時Vicki說狗狗聽不懂人在說什麼
...................之後就開始描述上課狀況
我還要再努力一點閉上我的嘴

 

 

第一堂課有隻邊境同學來作為大家的練習對像
我剛好坐他旁邊,他還滿乖的
如果第一堂課帶豆子去
上課途中我應該就會直接從二樓跳樓直奔回家
我可以想像豆子那小子狂吠不讓我限制他坐好聽課
然後大家練習時他又會一直撇頭不配合

 

 

在大家自我介紹和觀念加強完後
就開始進行響片的快狠準練習
還有與邊境同學進行回家作業的練習
要試試看大家能不能在最準確的時間點按響片
我這個腦殘與手殘的...一直跟不上人家
而且還放炮亂按

 

第一堂課大致上就這樣
跟邊境同學練習那一段我覺得很好玩
因為他很聰明

 

不過我要跟邊境同學說聲抱歉
禮貌取食練習時
我真的看不見你的舌頭有離開我
我覺得他就一直黏住我的手指頭
因此錯過按響片的最佳時機
所以..我又加一條眼殘

 


回家作業:

(1)認識響片的聲音
按一聲響片就丟個小小小小零食給豆子,讓他知道這個聲音代表有小零食
這個練習大概按個5~10次豆子就明白了
聽到響片聲就知道要找零食了

(2)叫名字
當我喊"豆子"
如果豆子有反應就按響片→給零食
豆子會斜眼瞄我
雖然他這樣很沒誠意不過還是得給他吃
因為他的眼神有給了我反應
不過這一項豆子很弱耶!
怎麼對自己的名字這麼陌生????
常常叫他時都好像沒聽見一樣

(3)鼻頭碰手
把手心放在豆子鼻頭前面(不可離太遠)
如果鼻頭向前碰到手心就按響片→高8度音GOOD~→給零食
手過去就不可以亂動
而且是要狗狗來碰手心而不是手心去碰狗鼻頭
這個豆子很強,上課前他就會了,而且還可以移動手手

(4)禮貌取食
利用大姆哥、食指和中指把零食保護好
接著拿給豆子(要保護好不然會被吃掉了)
給豆子後身體和手都不可以亂動(因為有可能會被你的小動作給分心、會錯意之類的)
豆子剛開始會一直狂舔,整個舌頭黏在我的3根手指上
當豆子的舌頭/嘴巴離開我的手指頭時馬上按響片→高8度音GOOD~→給零食

(5)麻麻不動,請乖乖坐下
練習時我是把豆子的牽繩踩住(只給他小小的活動範圍)
接著站穩腳步,所有姿勢就定位後就完全不動
此時豆子東聞聞西看看的
不過還是得等...等他坐下
等豆子屁屁坐下的瞬間按響片→高8度音GOOD~→給零食
零食要丟在他必須站起來移動身體才吃的到的地方(如果他一直坐著就不能繼續練習了)
接著麻麻還是不動繼續等豆子第二次坐下
這一直重複約5次豆子就明白了
豆子會一直坐下→聽到響片→吃吃→坐下→......→吃吃(坐下=吃吃)
不過
如果練習別的項目再回來練習坐下
就得要再花一段時間等他第一次坐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