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10

這一天母親節

豆子麻失去了一位同事,喝酒真的別開/騎車

很多捨不得但還是要接受

 

 

上課

上課

 

提早到可以先到草皮晃晃
 

 

也可以跟咪路玩(咪路是邊境同學,公)

 

由於拖太久

看著我那破爛歪七扭八的手寫筆記

有點給他忘記到底那天上課狀況是怎樣

憑印象與筆記

 

 

上課、練習、驗收

(1)這天上課"碰手"加上口令"touch"

豆子已經對我把手伸出來的動作很敏感了

所以上課練習時他就知道touch=碰手

很順利

 

(2)對看由塑形法進階成捕捉法

塑形請看第二堂筆記

捕捉法就是不做動作與指令,當豆子主動看我一下就給吃吃的練習

課堂練習大失敗因為他不理我

 

(3)坐、趴的口令與手勢

經過努力的練習,課堂達成率有7成左右

豆子對趴下的口令比較能迅速達成

對坐下的手勢非常之容易給我裝死

 

(4)碰棒子很順利已經可以跟著棒子的揮動而移動鼻頭來碰

 

(5)新學到的--上墊子

課堂上分了一塊紙板(以下偁墊子)

先利用補抓法,頭撇向墊子→響片→吃吃

豆子上課練習響片一次都沒按到

一直看別隻狗、對別人搖尾巴、汪汪叫不停

所以又是個大失敗

 

下課

下課

 

累到一上洗衣籃就睡了
連我半路去買飲料也沒汪汪叫要下車
 

 

回家作業就是上墊子

目標是可以坐/趴在墊子上

我們用巧拼當墊子用

練習時還得要先讓他知道墊子的存在

豆子不曉得是神經太大條還是他對墊子完全不好奇

幾乎是漠視裝瞎

所以.....

我只好把墊子一直放在他的活動範圍

只要他的頭撇向墊子的方向就按響片給吃吃

之後是他走來走去不小心採到就按響片給吃吃

一開始他會很疑惑的為什麼會聽到響片聲還有吃吃

所以會一直做很多動作

比如坐下、趴下、自動來碰我的手....還有一直對我鬼吠

這時都不能給任何指令,而且不能和他四目相交(會變成對看的捕捉法)

到最後豆子試著去踩墊子,那種疑惑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所以我家的上墊子是這樣練習而成的

確定只要拿出墊子豆子就會去踩後就要捕捉坐/趴在墊子上面

豆子一開始會一直站著,沒聽到響片聲就會鬼叫鬼叫

所以我很偷吃步的說了"趴下"這個指令2次

之後豆子一看到墊子就會上前去趴下

so..........回家作業上墊子在練習與偷吃步中成功

 

以下影片是豆子剛學會上墊子趴下

那種坐下後又去找墊子的模樣很好笑

可惜角度沒喬好

會故意不上墊子,所以我走到另一邊下了碰手的指令讓他動起來

 

豆子在家練習響片心情都很好

會很積極的做動作

因為可以吃吃而且媽咪會一直說好乖、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