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久不見
我們搬家啦~~
真的受不了Y的龜速
只好捨棄

 

舊文章就不搬過來了
反正也沒多少篇

 


因為豆子媽咪我真的很懶(90度鞠躬道歉)
所以好一大段時間沒讓大家看到豆子
應該有人想念豆子的可愛模樣吧!
媽咪我目前放無薪長假中
會把之前沒po的文章補一補
大家有空還是要來看豆子哦!

 

 

 

 

今天要跟大家報告豆子終於學會如何玩├Premier Busy Buddy【Tug-A-Jug】拖油瓶┤
從97.07.19到97.12.28
這一路走來不易,路面之顛簸、天候之不佳、心情之忐忑...
憑著媽咪不想白花錢、豆子不想看著飼料乾瞪眼的毅力
我們征服了拖油瓶
這對母子為了錢跟飼料願意花5個月的時間也真的是超強的(請豎起大姆哥~謝謝)

 

 

 

 

先介紹什麼是Premier Busy Buddy【Tug-A-Jug】拖油瓶
bb013.jpg
(圖片來源:艾米克iMeek Dog's)

 

 

一定很多人覺得他很眼熟
沒錯
就是在Orange 跟 Junior 家出現過(新kong-Premier Busy Buddy)
(O麻有拍拖油瓶的照片,大家可以忽略我拍的去看O麻的比較清楚)
我們比人家早買,卻晚了好幾個月才會玩..........

 

 

 

 

↓以下照片都是買回家的第一天所拍的
拖油瓶的正反面(一模一樣哦~噗)

 

 

 拖油瓶正反面.jpg

 

 

 

↓底部可以打開,方便把飼料丟進去和清洗

  拖油瓶-1.jpg

 

 

 

 

 

如果把中間的乳膠軟棒拿掉的話
可以跟我一起這樣玩.............

 

 

↓哇~~這是誰家的小孩在偷看我?

 

 拖油瓶看豆子眼睛.jpg

 

 

 

↓原來是你啊! 小豆子

拖油瓶看豆子.jpg

(幼稚+丟臉舉動再添一筆)

 

 

 

豆子第一次玩拖油瓶的影片
一顆飼料都沒吃到還玩到喘噓噓的
豆子影片中看起來好像很快樂
不過好景不常
豆子玩沒幾天他就不玩了
因為這抗憂鬱的玩具讓他更憂鬱了
當初去iMeek買時 Aqua麻就跟我說這是高難度級的
很多狗狗玩到最後都會放棄
當時我只想著.....豆子怎麼可能放過拖油瓶裡的飼料放棄啊!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買回家再說
果然
豆子沒讓Aqua麻失望
他真的放。棄。了。。。。。
不管塞什麼好料的他都興趣缺缺
要不就是敷衍的推個幾下、撥弄個幾下就去找別的樂事
這也宣告著我的錢就這樣也跟著被放棄了

錢沒那麼好賺
我決定帶領著豆子長期抗戰拖油瓶(拖油瓶:放馬過來)
於是
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讓豆子重建征服拖油瓶的信心

 

 

 

 

 

豆子媽咪這樣做:

(1)消失吧!拖油瓶
我把拖油瓶收起來
讓他消失個約2個月的時間
目的是要讓豆子忘記拖油瓶這玩意兒
希望豆子下回看到拖油瓶時會重新喜歡它

 

 

 

(2)偽造的新玩具
沒錯
傻豆子2個月後再度看到拖油瓶時
依然熱情、興奮、好奇的湊過去認識拖油瓶

 

 

(3)降低難度
這回我把中間的乳膠軟棒拿掉
讓洞口變大飼料比較容易滾出來
不要看洞很大,瓶子設計的流線飼料真的很難滾出來

 

 

 

(4)親身體驗--了解挫敗
這就有點心酸了
我趴著以一隻狗的角度去研究這瓶子要如何玩
用手扒洞口的紫色乳膠、滾到天荒地老一樣滾不出個屑屑
我這才了解豆子玩到喘噓噓一顆都沒吃到的挫敗感有多重
當然這階段的豆子助理也是很雞婆的在旁邊一起扒洞口、滾拖油瓶

 

 

 

(5)自暴自棄了
好啊!
飼料你不想出來是不是
不要以為我們真的治不了你的固執與堅持
我只要洞口朝下搖一搖作個弊你也拿我們沒輒
所以爽到豆子
看豆子很快速的吃光飼料滿足的神情我也很高興

 

 

(6)親身體驗--滾出第一顆飼料
就是因為自暴自棄的緣故
我才發現,瓶身一定要離面一定的距離
也就是說要扒的很用力
試了好幾次...滾出了第一顆
之後就一直把瓶身弄高高的滾出飼料給豆子看(順便也滾出來給他吃)

 

 

 

(7)豆子果然聰明
豆子看到我把瓶身弄高高
他自己也抓到訣竅
他知道要如何做才能讓飼料滾出來
就是................
直接用鼻子把拖油瓶弄高高甚至整個翻滾個一圈
所以當洞口和地面成一定的角度後飼料就出來了
就這樣
沒有作弊的情況下
豆子第一次吃到整個拖油瓶裡的飼料

 

 

 

(8)恢復原有的難度
就是把乳膠軟管再度裝回拖油瓶
相對的,洞口變小囉!
不過豆子那一招還是行得通
只是要花更多時間
這也是玩玩具的目的

 

 

 

(9)新寵兒--拖油瓶
對的
拖油瓶已經變成寶貝了
現在每天晚上都要玩個幾回才行

 

 

 

(10)不可以吵到別人
拖油瓶真的無敵霹靂吵的
因為他的材質是壓克力(防彈的哦!)
在地板上滾來滾去、撞來撞去的真的很大聲
所以玩拖油瓶時一定要舖上個軟墊或什麼的來降低聲音
我是舖上豆子的小被子
豆子有2條被子是專門舖在圍片裡
吃牛筋圈類的零食或玩拖油瓶都一律在裡面

 

 

 

以上
雖然並非拖油瓶的正確玩法
正確玩法是狗狗要去拉扯乳膠軟管+翻滾拖油瓶
在拉扯與滾動間飼料跟著滾出來
如果豆子有辦法做到這種程度,我就尊稱他為"神狗"
我自己都沒辦法做到這種程度了,更何況是狗狗
所以豆子現在對那根乳膠軟管的態度應該是"礙事的傢伙"
報告完畢。

 

 

 

 

貼上豆子小寶貝動動腦後的玩法
豆子一直湊近洞口的原因是因為洞口會有來不及滾出來的飼料
豆子會先將他舔出來吃掉再繼續玩
而他一直像個瞎子一樣在拖油瓶旁很忙
是因為他要檢查拖油瓶滾過的每一個地方是否有遺漏沒吃到的飼料
剛好藍色的被子拿去洗...所以用小粉紅的被子(不要笑豆子娘)

這個玩具真的是個狠腳色
不過也真的很殺時間
只是我丟的飼料size有點小
所以豆子弄高高後有時會滾出個好幾顆
如果放對零食豆子一定會玩到high瘋
豆子以往玩玩具都是滾滾滾、咬咬咬、撥撥撥就會有得吃
這次遇到拖油瓶讓我們一起動動腦
大手跟小手一起扒拖油瓶的感覺也很棒

 


還是推薦啦!
畢竟這個設計真的很優
只是如果你家的小孩跟豆子一樣傻
可能就要跟我們一樣動動腦增進感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